2016-04-11

关于外国语言文学系2012级毕业生论文答辩的通知


各位老师及相关同学:
  根据学院统一要求,为做好我系12级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人员
  12级全体学生
 
   二、答辩小组
1.         成立答辩小组,每小组各设组长一名。
2.         答辩小组负责组织学生答辩、确定本组学生答辩成绩。
各答辩组组长在答辩后将学生 《答辩成绩汇总表》交由答辩记录员。
3.         答辩结束后,学生按照答辩小组教师以及论文导师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在导师同意后对论文进行打印装订,在 4 18 日(周一)至 4 27 日(周三)期间将装订版论文终稿交到办公室,论文导师在 5 9 日(周一)前于办公室填写自己指导的学生论文成绩及评语,再由各答辩组组长填写论文封底“答辩小组意见”并签字。
 
三、答辩时间
1.         答辩时间安排在 2016 4 16 日(周六)
2.         每组答辩学生必须提前十五分钟到场签到,签到时间:上午8:45-9:00,下午14:15-14:30,延误者将影响答辩成绩。因时间安排紧迫,故请参加答辩的学生务必 提前一天到校准备。为避免4月15日(周五)20:00校车(最后一趟)的高峰,请尽量提前坐车。
 
四、答辩方式
1.   此次答辩采取导师规避制度。各组按分组名单排名顺序,依次进行答辩。
2.   答辩小组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提出2-3个问题由学生回答(学生根据需要自行打印一份论文备用)。答辩小组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确定答辩成绩;
3.   学生完成个人答辩后, 请于答辩教师处领取个人的三份论文(论文内容中有答辩教师的修改意见),并 于答辩记录员处领取个人的《毕业论文答辩情况表》以及 两份正式的论文封面封底(遗失、填写错误不补)。答辩结束后, 学生应将答辩情况表内容补充完整并按照答辩教师给予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修改后的论文 经论文导师同意后再进行装订,并于规定日期前上交系办公室。
五、答辩要求
1.  论文陈述:参加答辩同学须准备 PPT等展示材料参与答辩;陈述内容为 选题及其目的、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的主要内容、个人的观点、结论等。
2.   回答问题:根据论文选题和研究内容,答辩委员会提2-3个能够检查论文及学生研究水平的相关问题。当场提问,当场回答。
3.   成绩评定:答辩小组根据学生论文写作情况、陈述和回答问题的情况,经过认真评议后,较为客观地评出答辩成绩。学生论文总成绩计算方法:
指导教师评分*50%+答辩小组评分*50%=毕业论文总成绩
4.   答辩语言:论文陈述、提问、回答问题过程中,英语专业学生必须使用 英语
5.   答辩记录:各组由 答辩记录员(系里委派)对答辩内容进行记录,填写《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表》(表二),学生在完成个人答辩后请 务必于记录员处领取该表。由于时间仓促,记录员只能记录答辩时教师提出的主要问题,答辩学生需 自行将记录表内容补充完整装订在论文内一并上交
6.   每人答辩需时:约10分钟( Presentation 时间约3分钟, 最长不超过5分钟
提示
1)   参加答辩学生应提前15分钟到达各自小组答辩课室进行签到。
2)   欢迎各年级同学,尤其是12级同学观摩答辩过程。
3)   学生进行论文陈述时宜脱稿,带稿答辩可能会影响评分。
4)   答辩学生应仪表大方,穿着得体,举止得当,不宜穿短裙、短裤、拖鞋等。
 
六、论文终稿 ( 答辩后提交版本 ) 打印提交要求:
1.          毕业论文 一式两份上交到办公室。
2.           论文的装订顺序 :正式封面、英中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致谢、表一 《毕业论文过程检查情况表》 、表二 《毕业论文答辩情况表》 、正式封底。
表一《毕业论文过程检查情况表》和表二《毕业论文答辩情况表》中的 签名必须手写
表一中最后部分“总体完成情况”的内容应由教师手写,其余内容可打印可手写(打印字体为小四宋体);表二内容全部手写。
论文封底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记录》由教师填写,学生不要在该表内填写任何内容。
3.         英文摘要、中文摘要以及目录部分,页码按照罗马小写字母 i ii iii iv 等来排列,位于页面底端中间;论文的正文 、参考文献、附录以及致谢部分,在 页面底端中间位置用阿拉伯数字 1 2 3 4 等注明页码。 表一与表二皆不标注页码。
4.         论文(从摘要到致谢部分)全部双面打印,不留空白页
表一《毕业论文过程检查情况表》作为独立的表格,应另起一页纸,双面打印;
表二《毕 业论文答辩情况表》内容手写。
5.         关于学院下发的2份正式论文封面, 封面全部手写封面书写要求:用黑色签字笔,字迹要求清晰整洁,不允许有涂改痕迹, 封面的英、中文标题及其他内容全部居中 指导教师的姓名和职称不能写错,如不清楚指导教师的姓名和职称,务必与其进行沟通确认。 指导教师的姓名和职称写在同一行,姓名和职称之间留一空格,如:“ 丁建新 教授”。封面下方的日期统一写成“ 二○一六年四月”,不能写成阿拉伯数字或其他样式,若因封面填写错误导致不合格,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6.         毕业论文务必 经论文指导教师同意定稿后才能打印、装订,若未经指导教师同意自行定稿打印,导致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毕业论文打印必须使用白色A4纸张打印,打印要求清晰、美观。
7.        毕业论文装订要求美观大方,必需用胶来装订,不允许有订书针留在外面,请同学们务必           注意!如果用订书针来装订,须退回重修装订。
 
特别提示:按照我校要求,无故不参加论文答辩者,不予论文成绩及学分,无法正常毕业,请同学们慎重对待。          

附件2012级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表.xls     
附件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表.xls                                           
 
 外国语言文学系
   2016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