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寻雷锋足迹,扬奉献精神——记外语系2012年学雷锋宣传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三月份既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雷锋学习月”。2012年3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从化市委员会、共青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粤志愿,粤幸福,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宣传活动在从化市街口新世纪广场举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各个学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我系积极响应号召,系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承办了本次活动。在宣传活动上,系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安排了一系列有趣的游戏活动,如填涂色画、读雷锋故事回答问题、拼图等,市民们可以通过完成这些游戏获取丰富的奖品。这些生动有趣的游戏吸引了许多的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很多小朋友在成功完成这些游戏活动后赢得了自己中意的奖品。同学们通过活动与市民们拉近了距离,市民朋友们则在活动中更加了解雷锋事迹和“学雷锋”活动。市民们的热情参与使得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活动在下午三点钟左右结束,不少市民在游戏活动结束后仍是意犹未尽。
    “以奉献扬青春,与时代同进步”是我系参与本次“学雷锋”活动的口号。有奉献的青春才是美好的青春,我们弘扬奉献精神。学会奉献,参与奉献,才不会是虚度青春。雷锋精神是时代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跟随时代步伐,与时俱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