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外语系2011级新生班际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1年11月21日,外国语言文学系2011级新生班际辩论赛决赛在4教106如期进行。本场比赛邀请了院辩论队总教练袁可畅老师、院辩论队队长黄游蓝、院辩论队前队长李治、系辩论队队长谢晓洁及副队长谢淑芬担任评委。到场嘉宾有外语系张彦老师、陈辉老师、齐环玉老师以及各系代表。
      晚上7点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准时拉开帷幕。对外汉语2班与英语3班对“玩物丧志还是长志”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决赛双方辩手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反应机敏,语言流畅,说理透彻,善于抓住对方的漏洞巧妙反驳,他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时时令人惊叹叫绝,赢来阵阵欢呼与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场辩论赛作出中肯的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指导,期待大家在今后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本场比赛获胜方为对外汉语2班。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长达半个多月的新生班际辩论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11级对外汉语2班获得了团体第一名,11级英语3班获得团体第二名,11级英语6班获得团体第三名,王丽萍同学凭借伶俐的口齿夺得“最佳辩手”称号
      在本次新生辩论赛上,11级的新生们学到很多辩论的技巧,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增强了自信心。本次比赛体现了外语系辩论队强大的后备力量,相信外语系辩论队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