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学动员大会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众多学子们迎来了新的一个学期。2012年3月15日晚上7点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动员大会在学校5教201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同学分别有来自外文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外文系09级—11级各班的团支书和班长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外文系学生工作小组副组长孙潇老师、外文系团总支书记刘浪英老师、09级辅导员老师马思伟老师。
       会议一共有两项议程。第一项内容是由老师致辞,孙潇老师和刘浪英老师通过许多实例为在场同学讲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如何锻炼自己的能力,包括学学习能力、心理承受和调节能力等。同时提醒我们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业,有计划地进行学习,让四年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更有意义。两位老师的发言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外文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关麒祥同学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外语系本学期的主要活动的安排。其中包括:团日活动、五四评优、异域风情展、日本樱花学术节、想象中的西方等,并对活动的内容进行大致的介绍,使在场的同学更加清楚了解本学期我系将举办的各项活动,激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新学期新开始,辞旧迎新,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都意识到了计划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亦对本学期我系的各项活动安排都有所了解,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规划也得到了启发。相信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这个学期变得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