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第三届“话语分析中山论坛” (广外逸林酒店) 1号通知


第三届“话语分析中山论坛”

(广外逸林酒店)

1号通知(邀请函)

                     (先生/女士)

中山大学语言研究所长期以来从语言着手推动学术研究,弘扬陈寅恪、王力、韩礼德、王宗炎等前辈在原岭南大学及后来的中山大学开创的语言研究学术传统。

话语分析中山论坛是中山大学语言研究所2022年首次举办的一个学术论坛。每年一次,四月中旬举行。重点在于倡导语言的跨学科研究。涉及文学、哲学、人类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临床医学、语料库语言学、社会语言学、神经语言学、功能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等领域。

第三届话语分析中山论坛将于202441314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逸林假日酒店举办。主题是: 交叉学科视野中的话语/语言分析。会议主办单位: 中山大学语言研究所。会议承办单位: 韩礼德语言科学研究院。会议协办单位: 粤港澳大湾区应用型外语学科学术联盟、《外国语言文学评论》集刊、《东亚学术研究》国际期刊。

本次会议拟邀请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胡壮麟先生、瑞典乌普拉萨大学Michael Krzyanowski教授(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主编)为特邀嘉宾。邀请参加会议的学者主要来自中山大学(丁建新教授、杨劲教授、段颖教授、徐翌茹教授、胡婧菁教授、胡婧媛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冉永平教授、章宜华教授、张欣教授、韩景泉教授、徐海教授、魏在江教授、胡春雨教授、孙毅教授、萧净宇教授、袁传有教授、冯光武教授、田兵教授、霍永寿教授、李成团教授)。拟邀请的其他学者还有暨南大学梁瑞清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田海龙教授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刘明博士。

与会者递交论文摘要和作者简介(中、英文均可)、照片,作为编写会议手册之用。收到会议论文摘要后,我们将择优选取部分学者做主旨发言,其他做小组发言。会前我们将通过各大微信平台发布会议手册。参会的部分优秀论文通过评审后,组织专栏在《东亚学术研究》(国际期刊)、《外国语言文学评论》(中山大学出版社集刊)发表。

会议安排如下:

1. 会议时间:2024413-14

2. 会议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逸林假日酒店(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学院南路)

3. 会 务 费:800元人民币, 包餐费。住宿及交通自费。

4. 会议邮箱:yykxyjy@126.com

5. 参会回执:

https://www.wjx.cn/vm/PiSpV0a.aspx

6. 截至日期:有意参会者于202442日(周二)前提交参会回执。

7. 发票:会议费发票。

相关事宜咨询联络人:

欧阳老师020-61787164/(+86)18826450958

宋老师020-61787322/(+86)1583556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