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18年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6月21日晚19点整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于3教104如期开展。本次交流会特邀2014级汉教专业的叶萍师姐,秦倩欣师姐以及英语专业的黄嘉乐师兄与我们分享学习、实习以及考研等方面的经验。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在表达对优秀毕业生的不舍中拉开本次交流会的序幕。

紧接着,叶萍师姐主要跟我们分享了对于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老师所应具备的能力,以及她在“荔枝”FM这个平台上的体验和收获。当主持人提问面对挫折等消极情绪该如何解决,师姐出乎意料地坚定回答:哭!并强调“哭”过后不要忘记正事就是最重要的。

   嘉乐师兄在英语学业上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他与我们说道因为兴趣与爱好,他选择了英语专业,一路坚持让他成就自我。对于学习方法,他认为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不需拘泥于一种。对于考研,师兄认为在不断付出的过程中,追求的心需要更加坚定。当师兄与我们提及在考研期间所受到的颇多鼓励时,感激之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倩欣师姐平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善于人际交往,有较好的人际关系。师姐表示大二申请奖学金时便激起了她的上进心,在不断努力的过程中积累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当谈及考研生活时,师姐表示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在学习,越到最后越是咬牙坚持。人缘极好的她在那期间,几乎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若是他人有事联系也只能在图书馆取得联系。且在考研期间,面对其他努力寻找工作的同龄人,师姐也曾纠结过,甚至因此和家人出现争执。最后下定决定,成功,便读研;不成功,便维持原有的生活。此外,家人给予的温暖与关心更令她感动不已。师姐明确地表示,当心无旁骛地专注于一件事的时候,成功就在向你靠近。

   在三位师兄师姐的精彩分享过后,本次交流会便进入询问环节。在询问与回答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仔细聆听并主动地积累对考研的认识与了解。
   相信通过师兄师姐们生动而又具体详细的经验分享,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定是受益匪浅,在此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笃定信念,努力坚持,争取成为下一个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