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外语系首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10-12-13 21:21:35 作者:1111 来源:外语系 浏览次数:50

在外语系首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迈向新的人生征途之际,我系于6月25日晚7时在1教205举办了“菁英之约”—— 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特邀了外语系06级梁家玮、邓彦、张嘉兴、唐维等4位优秀毕业生与师弟师妹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在这四年当中,这几位师兄师姐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学生工作当中,都是是学院的佼佼者,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交流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受邀嘉宾与师弟师妹们面对面地分享他们在不同领域的宝贵心得。学院学生会主席、即将远赴悉尼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梁家玮师兄分享了他在学生工作和出国方面的经验;已考取厦门大学研究生的邓彦师姐则介绍了考研方面和心理调节的独到见解;而任职于广东海外中东建设有限公司并派驻迪拜工作的张嘉兴师兄,结合自身实际,向在场师弟师妹介绍关于简历制作、求职面试等方面的建议,尤其提到努力学习好第二外语对日后就业的重要性;前外语系学生会主席、目前自主创业建立公司的唐维师兄,用自己在投资创业和招聘员工的经历,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与用人单位的揽才标准,另外他也分享了考证和人际交往方面的个人见解。第二环节是互动时间,现场同学就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踊跃发言,向师兄师姐请教经验。交流会结束前,四位师兄师姐抒发了他们对即将离开南方学院的眷念与不舍,以及向在场的师弟师妹寄予衷心的祝福。
  最后,本次“菁英之约”—— 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