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我校获得“第17届中国人的日本語作文大赛”的“园丁奖”



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在内共计17个团体协办,朝日新闻报社担任媒体合作伙伴的“第17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的首轮评审揭晓,广州南方学院获得园丁奖。

(上图为大赛宣传海报。资料来源,大赛官网)

作为我院日语系王伟老师讲授的日语应用写作课程的课堂实践的一部分,该班的67名同学(2018级日语专业65名同学,2017日语专业1名,会计专业选修1名)和2019级的3位同学,共计7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主办方公布的贡献度排名表,我校排在全国第9。广东省的高校中排在第2,仅在岭南师范学院之后。写有广州南方学院的奖状和纪念图书将于今年9月邮寄到我校。

上图为官网公布的获奖信息。资料来源,大赛官网)

据悉,9月下旬将公布优秀作品以上的获奖者。10月上旬,公布最优秀作品奖,一三等奖也将陆续公布。最优秀奖的获得者将作为日本大使由主办方出资受邀去日本7天。三等奖以上的作品将会刊登在出版的书籍上的同时,获奖者将获得约3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的申请资格。

12月12日将在举办颁奖典礼,希望我校学生能在之后的两轮评审中脱颖而出。

(图片分别为2019年最优秀奖获得者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见面,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见面,参加日本国家电视台NHK广播节目。资料来源,大赛官网)



文稿: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