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级国际留学预科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9月7日上午9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级国际留学预科开学典礼在2教401室顺利举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黄南松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梁森副教授以及各位任课老师、学生和家长出席了典礼。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来自五湖四海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典礼开始,黄南松教授首先对外国语学院近几年在国际交流上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赞许和支持。同时,他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通过一年 预科的学习找到合适的大学,而不是一味追求名校。在今后的留学生涯中要抓住学校提供的一切机会,积极融入国外环境,获得专业相关的国外实践和工作经历,这对同学们将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大有裨益。
        随后,丁建新院长表示外国语学院对国际交流非常重视。在十几年的办学中,始终坚守外国语学院的理想和目标,努力为学生们有尽可能多的机会走出国门创造机会。与传统大学相比,从机制、学术,特别是师资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优秀的老师是教学质量的保证。学院始终对教学负责,对学生负责。丁院长对新同学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能学以成人,独立自主,保持外文的风骨,坚守外文的理想。
        紧接着,梁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国内外课堂教学的差异,对同学们提出“3个S”(Self-study, Self-regulation,Smart Learner)的要求与期许。他主张同学们应该学会自主学习,培养自我调节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除了学习书本的知识,还应积极参加与专业知识相关的实践活动,开拓视野。广博的知识反过来将作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
        最后,2017级硕士预科班吴偲霖同学还跟新生们分享了她出国留学的动机和就读预科班的体会与收获。她认为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出国留学,就应该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至此,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级国际留学预科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相信国际留学预科将会是同学们走向人生美好未来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