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我院三个专业在2019艾瑞森中国校友会专业排行榜中获评“五星级专业”


        最新公布的2019艾瑞森中国校友会专业排名中,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汉语国际教育、英语三个专业均被评为“五星级”,“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其中汉语国际教育名列全国第二、全省第二。日语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二。英语专业成功晋级“五星级”专业。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是全校人文学科中最早成立的学院,分西方语言文学系、东方语言文学系,是“粤港澳大湾区应用型外语学科联盟”(2018成立)领军单位。提倡工匠精神,实践“博雅、诚信、感恩、国际视野”的十字院训。现有全日制本科生近2000人。学院专、兼职教师共70余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7人、博士与在读博士约30人。全职外籍教师12人。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丁建新教授为我院创院院长。聘请耶鲁大学博士、原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Peter Steiner为名誉院长。我们追求“宽口径、高规格、国际化”的外文特色。“兼容并蓄、海纳百川”,近五年来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内外名师来讲学,前后近200场。设有“东西方语言文化论坛”、“流溪论坛”、“王宗炎先生纪念论坛”等常规性的学院讲座系列。与台湾玄奘大学社会科学院合办《东亚学术研究》期刊。近5年来学院教师发表了论文150篇,科研课题立项40项。出版“全国英语专业博雅系列教材”20余部。学院成立“华南澳研中心”、“北美研究中心”、“韩礼德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创办“博雅书屋”。我院现有近20个出国留学与实习项目。包括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合作的翻译、口译、TESOL、国际传媒1+1(PMP)项目、法国里昂天主教大学交换留学项目、英美澳硕士预科(Pre-Master)项目、国际本科预科(IFC)项目,与日本、韩国、泰国、印尼等国家开展的学生实习项目等。

        近年来学院举办了“第六届当代中国新话语国际研讨会”、“韩礼德研究会”(两届)、“美国高等教育价值协会外语教师工作坊”(两届)、“苏东坡诞辰980周年跨年晚会”、“中澳表演艺术交流计划项目《变》”等大型学术、文化活动。2018年11月,我们与教育部商务英语协作组合作举办了“全国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2019年5月,我们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淡江大学(台湾)外国语文学院合作举办“海峡两岸外国语言文学论坛”及大型文学性综艺晚会“仰望星空——永远的王尔德”。这些活动为我们在国内外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外国语学院历届毕业生在出国留学、考研深造等方面都表现突出。作为我院青年文化品牌的“山人艺术团”近年来在国内高校声名渐起。

                                                                                   
                                                                                      文章来源:学院行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