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1

忆往昔,展芳华——南方外文十五年院庆大型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寒冬骤降,送走十一月的金秋,12月28日20:00,“又见芳华”南方外文十五年院庆大型文艺晚会在音乐厅如期举行。十五年寒暑易节,十五年秋收冬藏。此年,此月,此时,我们的内心同频共振,去看那往昔、去忆那岁月、去赏那绽放的芳华。

       参加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广州南方学院喻世友校长,广州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唐燕副书记,广州南方学院黄南松副校长,广州南方学院财务总监王兰总监,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广州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丁建新院长,广州南方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孙立院长,广州南方学院学校办公室贾佳主任,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宫齐教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肖坤学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兼广东省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吴庄教授,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广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武建国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兼港澳台办事务公室主任秦洪雷处长,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吴海彬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杨维忠博士,中山大学熊锡源博士,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乔世燕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秦勇博士,肇庆学院李彤副教授,广州大学胡安奇博士,广东工业大学朱黎黎博士,广州中医药大学李恩耀博士,广州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罗雅如,广州南方学院职能部门、兄弟院系的领导,以及广州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老师等。

1.jpg


       金色的裙摆掀起阵阵波浪,山人合唱团献上一曲《从前慢》,仿佛在带领着我们穿梭回那个惬意温柔的时代,将浮躁与不安从心间抹去。此刻,寒风正劲,但也难以吹灭山人合唱团带来的那份炽热火光。岳远晟老师饱含深情地演唱《金玉良缘》,他温暖的声线引人回想起曾经难忘的会见,温柔的目光也把情意绵绵化为深刻的眷恋。

       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李茜带来了民族声乐演唱节目《边境的小鸟》和《敕勒歌》。那高声,那气魄,势要冲破夜幕的寂静。“微光”法语戏剧社的音乐剧《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法语曼妙且独特的韵味。现场的观众也纷纷投来赞赏的目光,不时发出由衷的欣赏与慨叹。

       密涅瓦猫头鹰乐队演绎的《山海》和山人舞蹈队带来的群舞表演《不止夜来香》,分别让人感受到歌曲与舞蹈的独特魅力。活泼明亮的声音与欢快愉悦的舞姿,均让人不禁留恋与赞叹。南方喃主持队队员带来的朗诵节目《闪耀吧,青春的火光》。他们激情澎湃的表演鼓舞人心,铿锵有力的声音里也展现出非凡的坚定与气力,期待在这青春的火光中会有更明艳的闪耀。

       红叶是秋天里的赞歌,赞颂炽热生命,赞颂人间芳华。由丁建新院长作词、张非作曲、许心妍伴舞、星海音乐学院陈金墉演唱的I PROMISED YOU THE RED MAPLE(《许你满山红叶》)萦绕着丝丝即刻奔涌而出的大爱,饱含丁院长对南方外文倾注的情感,倾注的温暖与关怀。歌曲起承转合间,镌刻着南方外文不朽的生命力与活力。我们赞叹,我们希冀,芳华永驻在南方外文的每一片红砖深处。

       月光如水,爱人的眼眸温润如诗。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曾至和姚煜航二人合作带来了曲目Perfect,灵动的琴声似翩翩的步履,牵引着大家的思绪,共投爱河,共游浪漫与远方。无论明日将启程至何方,深爱的目光愿永远静候在身旁。

       思念无声,它只默默环绕心房;思念亦有声,它在那双红酒杯的碰撞间低吟出凄凄之声。深圳大学张广奎教授动情地演绎了诗歌剧《当你老了》。霎时,连时光都悄然回首,去看,那白鬓爬满思念;去听,那对白跨越人间;去触,那往昔凝结岁月。刹那间,深爱的妻子的指纹,在书中的某页渐渐显现,一圈一圈,圈进了无止的怀念。

       星海音乐学院的麦惠聪温柔登场,演绎咏叹调《漫步街上》。她那若隐若现的思念惊醒沉睡的岁月,热烈的爱火顺着指间的红玫瑰跳进爱人的心脏。《海阔天空》见证了无贝斯乐队用歌声拥抱夜幕,也用歌声温暖与鼓舞在场的所有师生。不甘与渴望,一同弹下年少的轻狂;热爱与梦想,一同谱写青春的绽放。

       眼看着一帧帧画面流逝,我们却怎么也抓不住。多少次日落与晚霞,生发出多少次念想。一个琴键一段旋律是永恒的回忆,随着南希鸟乐队带来的See you again与埋藏在心底的想念,再去同一片海,在故事的道述中再见一面。

    “南风薰兮,珠水流长,依山带河,绿树红墙。”山人合唱团带来的《外院版校歌》悦耳动听,久久萦绕耳畔。动人的旋律,让校园里的点滴尽情浮现脑海;婉转的曲调,让这苍翠的绿岗成为永恒的思念。

       月华正浓,芳华正展。每一个十五年都是夙兴夜寐的壮丽诗篇。所有的诗句都写不尽每个人对南方外文的情意,所有的墨彩都画不完南方外文的生机与活力。所有的慷慨淋漓,浇灌着这里的每一寸沃土。明天、明年、每一年,且看此处尽展芳华,执笔续写灿烂辉煌!

(文稿:李国涛、关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