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疫情防控和考生注意事项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外国语学院本学期期末考试将在20221216-22进行。为严肃考试秩序,确保每位考生能够正常参加考试,现将疫情防控和考试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疫情防控

(一)异常情况处理: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须由学校医务室综合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并开具相关证明。不具备条件的学生不得参加本场考试,学生所在院系协助办理缓考手续;具备条件的学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二)防护要求:考生前往人员较密集场所注意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正确佩戴口罩,直至考试结束。

二、 考试注意事项:

(一) 考试安排查询

学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查询具体的考试安排。查询方法:“功能选择—考务系统—考试信息查询”。

考生凭学生证、身份证(身份证丢失的,可用临时身份证(有照片的那张)、社保卡、护照、港澳通行证、驾驶证代替)并戴口罩进入考场,如无证件,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考场。

进入考场后,考生必须将考试无关的物品(尤其是手机)放在黑板下方,严禁学生携带手机在考场内就坐,除黑板下方和讲桌外的其他位置不得放置学生个人物品(包括手机、雨伞等)。

(三)考生按照签到表序号和黑板座次表,隔开入座。办理缓缴学费的考生在签到表上没有名字的情况下,请在签到表补上自己名字,并在教室按照签到表序号隔开入座。

(四)重要提醒:教育部规定,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

(五)根据学校考试规定,禁止考生在考场内携带、使用通讯、摄像等电子设备,一经发现,以作弊论处。提示:闭卷科目考试:与考试无关的任何物品(如电子设备、课本、复习资料、草稿纸等)不允许带入座位;开卷科目考试: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译汉)和笔译理论与实践仅允许携带纸质词典,古代汉语(一)、中国古代文学(一)、法律入门(英语)、语言学概论(英语专升本)仅允许携带纸质讲义和书籍。

(六)考生需自带考试用品,具体包括: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收音机和手表。

(七)考生将其所在签到表所列相应序号标于答题纸首页左上方。

(八)听力考试时间分配:

英语视听说III

1219, 14:00-16:00

听力试音时间:13:40-14:10

听力考试开始时间:14:10

收卷最晚时间:15:20

听力考试音频:FM78.2

英语视听说I

1220 ,

听力试音时间:19:10-19:40

听力考试开始时间:19:40

收卷最晚时间:21:00

听力考试音频:FM78.2

综合英语(专业四级)

1222 ,

听力试音时间:16:00-16:30

听力考试开始时间:16:30

收卷最晚时间:18:30

听力考试音频:FM78.2


请考生自备耳机,不得将收音机调至外放模式影响其他考生。请在开考前检查好自己的收音机设备是否正常使用。考试期间,由于考生设备导致的问题,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九)日语视听说V、日语视听说III、日语视听说I、日语口译理论与实践II、法语视听说(二)、高级法语视听说(一)的考试地点与系统不一致,已调至2-204205,以签到表显示的为准


附件1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

附件22022-2023-1期末考试签到表(与系统一致的课程)

附件32022-2023-1期末考试签到表(调整到2-2042-205考场的部分)

附件4:广州南方学院学生考试诚信承诺书

附件5:违纪处分(学生手册)

重修、补修的学生考试时间安排跟随平时上课的班级一起进行考试。

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以上通知及《考试诚信承诺书》和学生手册中的违纪处分部分,并严格遵守,否则正式考试时出现禁止入场或被认定违纪等问题,后果均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考生注意事项


外国语学院

202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