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关于开展忆家训谈家风活动的补充通知


外文系全体同学;
根据开展家风家训活动的通知,本周开始我们将启动以下活动,
一、家训征集:可以是一句话、一段文字、一个故事。
二、家书读后感征文:家书范围《曾国藩家书》、《傅雷家书》,文章不少于800字。(附件傅雷家书节选10篇)下周一晚(4月13日)开始我们将随机挑选同学参加傅雷家书节选10篇的交流活动。
三、最美全“家”福征集:要求是电子照片,格式为jpg,并介绍照片的背景,以及背后的故事。“家”可以是家庭,也可以是宿舍和班级,或是其他温暖的集体。从4月15日起通过外文系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出全家福照片,根据点赞投票多少评出最受欢迎全家福奖。家训征集与家书读后感征文截止日期5月5日。所有作品征集均采用电子文件,不接受纸质文档。作品请班级统一汇总发至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电子邮箱。
五、奖项设置
每个项目评一、二、三等奖,此外评最具励志家训奖,最具孝道家训奖,最受欢迎全家福奖。
            附:1:傅雷家书节选10篇  
            附件2: 朱子家训 
                             
                                              外国语言文学系
                                             二〇一五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