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凛冽寒风,热爱不减——外国语学院第二届院内篮球赛第五轮正式开打


2018年12月11日晚18点30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届院内篮球赛第五轮于西区体育馆如期举行。本轮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比赛由Invisible队对阵型过隔离队。

首节比赛,由Invisible队获得球权。开始不久,型过隔离队4号球员陈烨祥就送出本场第一个盖帽,球队气势大振。但似乎受天气影响,双方手感冰冷,在开场很长一段时间均没有得分进账。最终,由型过隔离队2号球员郭中正的一记中投,打破了场上的僵局。Invisible队也不甘示弱,加强攻势,其队22号球员马梓翔完成全场第一个抢断。紧接着型过隔离队4号球员陈烨祥利用一个高难度的抛投,帮助球队继续扩大分差。而Invisible队稳住气势,11号球员黄林森完成抢断,并助攻23号李梓阳收获球队第一个两分。型过隔离队越战越勇,2号球员郭中正抢到篮板后一条龙上篮命中得分。第一节型过隔离队以12:4领先Invisible队进入第二节。

    次节,一开场,型过隔离队13号球员周智荣便助攻队友10号球员孔泰盛上篮得分。随后,Invisible队以同样的方式回应,其11号球员黄林森再次助攻23号球员李梓阳上篮得分。僵持几个回合之后,型过隔离队4号球员陈烨祥获得球权并在三分线外开炮,命中,获得全场第一个三分。Invisible队不甘示弱,11号球员黄林森三分线外出手命中还以颜色。型过隔离队继续展开攻势,35号球员郑伟健助攻2号球员郭中正上篮得分,此时分差已经来到了双位数。半场战罢,型过隔离队以26:12领先Invisible队进入第三节。

    易边再战, Invisible队23号球员李梓阳首先就以一记中投吹响了队伍的进攻号角,随后型过隔离队30号球员张子笛及时用一记精准的三分球回应。Invisible队多点开花,球员手感正佳,16号球员陈俊康中投命中拿下两分,23号球员李梓阳则连得四分帮助球队把比分一步缩小。三节过后,Invisible队将比分缩小到个位数,但型过隔离队依然保持领先优势,以33:24领先Invisible队进入第四节。

    末节,Invisible队23球员李梓阳率先上篮取得两分,帮助球队奋起直追。随着他的两记罚篮命中,分差被缩小到只有5分。型过隔离队立刻加强防守,其4号球员陈烨祥再次用一记盖帽稳住局势,球队士气大增。随后型过隔离队立刻展开一轮又一轮的进攻,球队多点开花,把比分又扩大到双位数的分差。最终型过隔离队还是以47:34战胜Invisible队,拿下了球队的第一场胜利。    短暂热身过后,第五轮第二场比赛于19:45分在西区体育馆正式开打。本场对阵双方是YBDL队VS二营一中队。

首节,中圈跳球,二营一中队获得球权。比赛一开始,二营一中队就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其1号球员黄彦康抢断反击一条龙先拔头筹,取下两分。随后YBDL队反击未果,被二营一中队再一次抓到反击机会,34号球员黄梓浩助攻1号球员黄彦康,后者直接冲击篮筐,哨响,加罚一球,打三分成功。反观YBDL队依旧未有得分,二营一中队乘胜追击再得两分。经过几轮的攻守转换,终于由YBDL队7号球员郑佳鑫投进队伍本场比赛的第一记三分球,这一个三分也为YBDL队打破了得分荒。转头,二营一中队11号球员张庭博助攻1号球员黄彦康再得两分,比分差距渐渐拉开。而YBDL队6号球员刘楠升造成二营一中队34号球员黄梓浩犯规,两罚中一为球队勉强“止血”。第一节末段,二营一中队1号球员黄振东抢断,并投中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二营一中队以15:4领先YBDL队。    次节,二营一中队攻势不减,由11号球员张庭博投进三分后,开启了本节的对攻。二营一中队打出流畅配合,1号球员黄彦康接到11号球员张庭博的传球打进两分。随后YBDL队7号球员郑佳鑫投中三分予以回应。之后YBDL队的7号球员郑佳鑫两次强突内线,连得四分缩小分差。二营一中队 24号球员庄瑞添与2号球员蔡寅默契配合,拿下两分。随后YBDL队依靠团队配合和7号球员郑佳鑫的三分打出了一波7:0的得分小高潮。二营一中队当然也不甘示弱,由34号球员黄梓浩助攻2号球员蔡寅成,后者在颜色地带取得两分。紧接着二营一中队11号球员张庭博面对YBDL队1号球员袁铭志的防守,突破得手,取得两分,YBDL队1号球员袁铭志也上篮取下两分予以回应。最后,以二营一中队连得四分为第二节比赛画上了句号。二营一中队以30:20领先YBDL队结束了第二节。
    进入第三节比赛,二营一中队的1号球员黄彦康命中三分,打响了第三节的第一枪。紧接着二营一中队3号球员郭保深奋力拼抢拿下进攻篮板并打进两分,将比分进一步拉开,二营一中队乘胜追击,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YBDL队1号球员袁铭志后撤步投进两分,及时为球队“止血”。紧接着,YBDL队吹起了反攻的号角,连得六分,迫近比分。然而二营一中队的3号球员郭保深连续接到34号球员黄梓浩和1号球员黄彦康的助攻中投得手,连得四分。最后YBDL队以7号球员郑佳鑫的抢断反击一条龙上篮得手为结尾结束了第三节比赛。三节战罢,二营一中队以50:31领先YBDL队。       最后一节,YBDL队12号球员童志宏开场率先命中三分,二营一中队24号球员庄瑞添底线突破,上篮得手予以回应。两队随即展开对攻,YBDL队3号球员劳俊杰自投自抢,投中两分。紧接着二营一中队24号球员庄瑞添开启了得分模式,连突带投连得七分进一步拉开比分。同时YBDL队也在奋力追分,7号球员郑佳鑫先是命中三分,随后又助攻13号球员莫世奇投进两分,最后更是灵活转身挑篮得手,为球队止住颓势。可是最后还是敌不过二营一中队强烈的攻势,最终二营一中队以71:46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