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枪舌战 花落谁家——外文系新生班际辩论赛半决赛落幕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文系第七届新生班际辩论赛半决赛于102718:45分在3205隆重举行。本次辩论赛共分为两场。参加此次的辩论赛评委有院辩论队友刘浩恩、曾思琪、幸卉、沈冰、方锋凯和李丽同学。每支参赛队伍都精神饱满,服装统一。他们把握上场前的每一秒,积极的讨论战术,熟悉辩论稿。在主持人介绍完本次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场比赛中,正方法语2班与反方法语1班就“成长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展开了一场角逐。第二场比赛中,正方是英语5班,他们认为艺人犯错应该被原谅;反方是日语1班,他们认为艺人犯错不应该被原谅。在辩论赛中,双方都发挥自身的实力,提出尖锐的问题,抓住对方漏洞反击。在观众提问环节,观众积极参与提问,气氛活跃。评委经过讨论后,认真作出点评,帮助观众理清各方观点。最激烈的时刻来了,第一场辩论中,正方取得59分,反方取得57.6分,最终正方法语2班获胜,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第二场辩论中,正方取得67分,反方取得66.2分,最终正方英语5班获胜,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激烈精彩的辩论决赛落下帷幕,恭喜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

最终,谁将夺得辩论赛桂冠,敬请关注我们的决赛!欢迎各位同学们的到来!

    稿件来源:外文系学宣丘玉华  摄影;外文系团宣陈旭伟、朱敏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