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外文系第七届新生班际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113日晚1830,外文系第七届新生班际辩论赛于3-205顺利召开。担任本场决赛的评委有院辩论队指导老师袁可畅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外文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思伟老师、团总支书记蔡丛老师、14级辅导员孙涵老师以及各系学生嘉宾共同出席了本场决赛。

季军赛

本场决赛以“韩流文化对中国文化的影响”为辩题,拉开了季军赛精彩角逐的序幕。正方是来自14级法语1班的代表队,所持观点是“韩流文化对中国文化的影响利大于弊”;反方是来自14级日语1班的队伍,她们以一身优雅的汉服,强调了“韩流文化对中国文化的影响弊大于利”的观点。

    双方友好握手后,就各自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论证。正方从韩流文化对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中华文化表现形式以及强大的包容性等方面,阐述了韩流文化对中国文化的积极影响。反方则根据现今韩流文化的传入,导致中国整容现象的盛行以及意识形态上受到腐蚀等方面的不良影响进行反攻。双方激烈的思想交锋呈现出对辩题的深入了解,给观众带来了思想上的盛宴。

冠军赛

2030,最激动人心的冠军赛隆重开锣。正方是14级法语2班的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热衷娱乐八卦是社会病态的体现”;反方是14级英语5班代表队,所持的观点为“热衷娱乐八卦是社会健康的体现”。

    正反双方以严谨的逻辑思维,深刻地呈现了各方的观点以及阐明了各方的论据。难分上下的对辩环节,把整场比赛推到白热化的阶段,同时引发了观众对这个具有强烈时代气息的论题的深思。在观众提问的环节中,辩手们认真地回答了观众们尖锐的发问。

经过袁可畅老师的精湛点评后,本场激烈的决赛终于落下帷幕。冠军由14级英语5班获得,亚军为14级法语2班,季军为14级法语1班;并且产生了两位最佳辩手。具备时代性的辩题,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展现了外文系博雅教育的理念。

稿件来源:外文系秘书部冯炜燕 摄影:外文系团宣陈旭伟、朱敏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