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怀抱感恩,勇敢前行------我系2013-2014年度团学干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14年11月27日中午,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歌声中,我系2013-2014年度团学干部表彰大会于3教105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系主任丁建新教授、学工办主任刘浪英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马思伟老师、团总支书记蔡丛老师以及2014级辅导员孙涵老师。

    大会伊始,丁建新主任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对过去一年里辛勤劳动和努力工作的团学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他立足我系博雅、感恩之精神,鼓励我系学生树立国际视野,深化博雅理念,同时注重内涵建设和提高学生素质。
    随后,以视频回顾了上一届团学的风采,在新生班际辩论赛、趣味运动会、雷锋月活动中,她们为了团学倾心沥血,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她们的努力换来了外文系的进步,带领外文学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我们对上学年以李珏、陈晓萍为代表的主席团、以黄媚为代表的团总支部长、以陈纯转为代表的学生会部长、以王云枝、林翰为代表的兴趣小组、《流溪》期刊负责人进行表彰。

    表彰结束后,由陈晓萍同学代表受奖干部们发言,她说:“大学四年时光匆匆,很幸运她能和团学一起进步、成长。一路走来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成长在路上。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并不矛盾,学会把握时间是一个人进步的重要能力之一,热爱自己的组织,选择了就不后悔,应当有为组织奋斗的勇气和动力。”
    最后,学工办主任刘浪英老师总结发言。在特别的日子(感恩节)里,她代表我系老师们向全体团学成员表示感谢,她讲到追求学识广博、生活高雅是个人成长的目标,学会感恩是个人精神上的至高修养,感恩也是我系的基本精神之一,她感谢外文系给她成长的平台,也希望在座的优秀学生代表们学成之后,出去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最后也能记得回来报效这片培育学子的热土。
    大会在校歌中圆满落幕,此次大会不仅为过去一年的团学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我系的团学工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相信我系团学将继往开来,继续贯彻我系“博雅、诚信、感恩、国际视野”的系训,取得更大的进步!

作者:肖凤妹  摄影:朱敏睿、袁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