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外文系学术型公选课《西学经典》第一讲顺利举行


  项目教学法指导毕业论文写作的研究与实践

  2013年4月14日下午3:00,关于“项目教学法指导毕业论文写作的研究与实践”的讲座,在3教205如期举行。应邀作出此次专题讲座的是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的肖云南教授。此外,外文系主任丁建新教授,外文系主任助理罗巾如老师,外文系陈晓铃老师以及学院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肖云南教授围绕项目教学法的主题,从项目教学法的简介,项目教学法指导毕业论文的提出,项目教学法驱动下毕业论文写作成功的案例,和项目教学法应遵循的原则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论述。肖教授以其对项目教学法深入的了解与研究,以及她在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对讲座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与分析。与此同时,在演讲的过程中,教授还分享了她在国内外以及她在指导学生的论文写作的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和遇到的问题,让师生们对讲座的内容有更加具体的理解,也引导了师生们对问题的思考。肖教授的讲座以其丰富的内容,条理清晰的思路,细致而深入的经验分析,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肯定与好评。

  本次课程不仅让师生们对项目教学法有了一个清晰认识的印象,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而且让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无疑为今后老师们指导学生论文写作,以及学生们往后的专业学习和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