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山人诗社启动仪式暨诗歌分享会活动顺利开展


在系主任丁建新教授的号召下,为践行博雅教育的理念,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给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创作与交流的平台,外文系于2016年11月23号晚七点半在山人咖啡厅举办了“山人诗社”启动仪式暨诗歌分享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广奎教授、外文系系主任丁建新教授、洪丹虹老师、王雯老师、孙涵老师、王亚鸽老师、郭李飞老师、谢巧娟老师、刘一乐老师、张东君老师、音乐系蔡丛老师和护理系林晓兰老师。

活动伊始,洪丹虹老师化用不同的诗介绍了“山人诗社”,阐释诗歌缘由的同时也说明了诗歌的重要性,并且描述了“流觞曲水,高山自吟”的意趣,还分享了自己“纵观人世百态,却仍恬然自吟”的生活态度。随后,丁教授和张教授以开启红酒的方式为我们启动“山人诗社”。 酒香四溢,灯光流彩。至此,诗社启动仪式告一段落。

暂将美景拋诗里,更将柔情糅句中。劳俊杰同学为我们朗诵了英文诗歌《Do Not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流利的英语口语,声情并茂地诠释了诗歌的精髓。在听众尚在陶醉,王亚鸽老师以弹唱方式为我们朗诵了中文诗歌《九月》,音乐与诗歌的完美结合,升华了诗歌的内涵之所在,震撼人心。生活千姿百态,诗歌别有韵味,郭李飞老师朗诵的日本诗歌《生きる》引发我们对生活更深层次的思考和理解。接着,莫世奇同学在汪苏泷的《巴赫旧约》的旋律中为我们唱诗《Annabel Lee》,鲜明的语言形象和忧郁抒情节奏,委婉感人地抒发诗人情感,同时又使听者耳目一新。

     随后,在观众的热情掌声之下,李秋苑等同学分别用客家话、潮汕话、粤语方言为我们朗诵诗歌,展现了诗歌的别番韵味。同样是不同风格演绎诗歌,刁宇顺同学自然清新的语调朗诵的韩文诗歌《草》,更显空灵性。优美诗歌配上美妙音乐以及视觉享受三者的结合,谭凯文和胡悦华以唱跳方式演绎了《菩萨蛮》,李敏儿深情演绎的《清平调》,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

紧接着,张广奎教授分享诗歌,深情朗诵了丁教授的诗《三字经》,也分享了自己求学访学时所写的诗歌,让我们更加了解诗歌的本质。明天总是会充满希望的,郑佳鑫同学朗诵的法语诗歌《Demain dès I ’aube》,哀婉悲切,让听者再一次与诗歌产生共鸣。

激情澎湃,振奋人心,邹若棱等同学为我们朗诵了《A Psalm of Life》,诠释了我们对生命该持有的态度。袁铭志同学朗诵《Oh Captain My Captain》则再现了美国艰难斗争的过程。希望栖息在灵魂中,唱着无词之曲,山人合唱团为我们合唱歌曲《Hope》,不知不觉中为我们带来鼓励,指引方向。

     活动最后,山人诗社特邀张广奎教授担任诗社特邀顾问,为诗社做指导,丁主任为其颁发聘书。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相信在山人诗社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可以尽情品味诗歌,玩转诗歌,同时也期待山人诗社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