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韩国大学留学韩国语项目(艺术类)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韩国大学留学韩国语项目(艺术类)

一、考试日程

报名及缴费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20日

考试资料提交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资料审核结果公布时间

2021年7月25日前

面试时间

2021年8月1日 — 2021年8月10日(预计)

面试地点

具体面试地点以通知为准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

2021年8月25日前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说明

(一)招生对象

高三在读艺术学生或高中毕业艺术学生。

(二)报考说明

  1. 每位考生可报考多所学校,但每所学校限报一个专业;

  2. 男学生不可报考女子学校;

  3. 考生如考试资料未通过审核,则不进行面试。

(三)考试资料的提交

根据报考的专业及各学校的要求,面试前需提交视频或作品进行初审,视频或作品一经确认,不能更改。

(四)报考费:600元人民币/次

★ 每所学校先报一个专业,可多报考多所学校。缴费后所缴费用一律不予退还,请考生慎重报考。

(五)考试说明

艺术专业课考试

考试内容详见韩国各大学《考试须知》。

三、录取要求

(一)韩国各院校所有专业文理兼招,文理科统一划线。

(二)录取原则

为保证招生质量,考生报名后根据韩国各院校招生要求提交视频或作品,韩国各院校将统一对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再进行考试或面试。在专业成绩、面试成绩达到报考学校规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情况下,将根据考生志愿学校及投档情况按照“择优录取”原则,对学生发放“条件预录取通知书”。待学生语言条件达到报考院校规定,经材料审核通过、体检合格,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 录取原则最终以韩国各院校发布的招生计划为准,考生可通过走入韩国“公众号或宣传手册查询。

四、录取流程

报名及缴费 → 提交考生资料→ 韩国院校审核 → 公布资料审核合格者名单→ 资料合格者面试→ 公布面试合格者名单 → 韩国院校发放《条件预录取通知书》 → 进行韩语培训 → 语言条件达到后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 韩国大学报到注册。

五、其他事宜

(一)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准时参加考试。迟到者禁止进场,并视为弃考。误考、缺考者一律不予补考。禁止将任何电子产品(通讯工具、录音机、相机、手表等)带入笔试、面试考场,违者以作弊论处,并取消考试资格。

(二)考试时,招生考试组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考生的演奏(唱)时间或抽考作品片段,其行为不影响成绩的评定。

(三)考生可于8中下旬通过“走入韩国”微信公众号查询考试结果或个别通知。对考试及面试合格的考生统一寄发《条件预录取通知书》。

本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归韩国留学预科项目,未尽事宜或因其他原因导致的调整变更,将在微信朋友圈或“走入韩国“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请考生随时关注。

六、学校介绍

同德女子大学

同德女子大学地理位置优越,随时随地与时尚潮流密切接触;创立于1950年,是一所综合型私立百年女子大学,韩国全国综合排名32位。该校专业设置多样化,可选择性大;以表演(专业排名韩国前五名)、模特(专业排名韩国第 一)、设计类专业闻名。学校运营同德女学团是韩国民族资本支持的最早的女性教育学的财团,不断致力于培养社会所需要人才,并在2017年韩国首尔女子大学就业率第一高校;2018年首尔唯一入选 “IPP型工作,学习并行制“ 项目高校;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大量艺术类专家教授及明星。
明星校友:李圣经、南宝拉、金亚荣、方敏雅、朴奎利、金高恩、金栽经、朴志妍、南相美、金昭旻、林珠银、徐玄振、李诗英、赵伦熙、金亚中、朴诗恩、李令恩等。

清州大学

清州大学创建于1947年,是韩国光复后建立的第一批私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在2018大学基本力量检测评价中被评为“自律改善大学”。清州大学不仅被选为2017教育国际化力量认证大学,还进入了2017朝鲜日报QS亚洲大学评价排名,并在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排名第81位。另外,在世界设计领域最具权威的认证机构 - 德国“2018红点设计大奖中”获得了设计大学排名第8位(韩国国内大学排名第1位),成为全球设计人才培养的摇篮。
明星校友:宋一国、郑真英、李阵郁、赵敏基、金大熙、朴成浩等

嘉泉大学

韩国嘉泉大学成立于1939年,是韩国一所四年制私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韩国大学综合排名15位。嘉泉大学在80年的发展过程中为韩国的高等教育和医药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成为首都圈名门大学中的佼佼者。其中脑科学研究院被 列入2014年美国科学财团(NSF)影像领域的”全球十大研究所“,并在2015年朝鲜日报QS亚洲大学评估的个论文被援引指数的507所大学中居第66位,在韩国大学中居第15位,论文应用量排序15位。各种国家考试第一名(韩医国家考试、全国护士考试、全国税务师国家考试等)。在2015年朝鲜日报QS亚洲大学评估的各论文被援引指数的507所大学中居第66位,在韩国大学中居第15位,论文引用量排序15位。
同时,嘉泉大学重视国际间文化合作与学术交流,先后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结为姊妹学校。为了方便外国留学生进行韩国语能力考试,设置了免费TOPIK考试中心,政府指定韩国语能力考试执行机构。此外,嘉泉大学在创业力量评估中位居全韩第10位,且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被东亚日报评选为“优秀青年梦想大学”

艺苑艺术大学
艺苑艺术大学创办于2000年,是一所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的4年制私立艺术大学,是艺术人才成功的摇篮。艺苑艺术大学培养学生的特长和才艺,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国际艺术领域所需要的先驱人才,专门培养文化艺术专门人员和艺术数码方面的IT/CT人才,成为湖南(全北道、全南道)地区中独一无二的数码文化艺术先驱大学。不仅被选定为教育力量强化事业-教育科学技术部、文化艺术社教育事业、还被认定为韩国全国艺术大学特性化大学。而且在2005年,艺苑艺术大学美术设计专业将传统文化韩纸技术与美术融合开发的传统文化专利被教育人才支援部评选为重点单位。

国立韩京大学

国立韩京大学创建于1939年,是韩国的一所4年制国立综合产业大学,也是京畿道唯一一所国立本科大学。校训是真理、创造、实践;不仅是韩国教育部部属院校中以农业与生命学科为特色的重点大学,而且还是韩国信息通讯部指定的重点投资院校,IT方面教学设计齐全。在全球12000强名校中排名6743位,位居世界名校前列;是韩国教育部“终身学习中心大学培养机关”、“BK21+事业”(相当于国内211)、“大学教育力量强化支援事业”机关。

灵山大学

韩国灵山大学最初创建于1973年,前身是圣心学院,1997年改名为灵山大学,是一所年轻的以培养高学历实用人才为核心、高标准国际型教育为基础的大型综合类大学。灵山大学拥有海云台和梁山两个校区,两个校区开设的学科特性迥然不同,梁山校区以法律、IT、不动产、金融服务为主;海云台校区以釜山国际服装节、釜山国际电影节、民航服务基地、艺人培训系统、釜山会展中心BEXCO产业等文化产业基础,为灵山大学提供了优良的教育环境支撑。先后与27个国家或地区11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并在2002年被选定为地方大学培养事业对象大学,2011年被选定为2011年度终身教育活跃支援事业。

新罗大学

新罗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以传统和历史闻名的私立大学。学校拥有顶尖的校园环境和优秀的教授队伍,是韩国四大绿色教育机关之一,连续多次被评选为韩国十大优美校园,活用现代化课室与多媒体教学,信息化互通技术,被评选为教室信息化全国第一。论文刊载实绩优秀大学、韩国教育部“教学最优秀11强”大学之一。同时是釜山地区唯一一所设有师范学院的私立大学,毕业生教师聘任率极高。此外,新罗大学还被教育部选定为“2012年度韩国政府国家奖学金外国人留学生韩国语培训大学(共8所大学获选)”、“2012年度韩国政府奖学金外国人研究生培养大学(共60余所大学获选)”。

扫码查看考试要求

七、报名咨询

手机:13640723662(微信同号)吴老师

邮箱:seolyeong032@naver.com

地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学楼(3教)102室出国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