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关于报名参加2023寒假期伦敦大学学院 TESOL主题线上直播课程的通知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对英语语言教育领域国际前沿知识和研究成果的理解和吸收,认识职业发展前景和培养教师职业素养,现向各位学生推荐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开设的为期2TESOL教育主题线上课程伦敦大学学院世界排名第8,其教育学排名世界第1(QS2022)。

一、学校简介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是一所世界顶尖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为享有顶级声誉的英国老牌名校,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之一。UCL排名稳居世界Top10,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UCL拥有2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最新的英国研究卓越框架(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REF)中,UCL被评为英国研究实力最强的大学。

image.png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简称IOE),成立于1902年,是世界领先的教育和社会科学研究与教学中心,欧洲的师范培训与教育研究航母。截止2022年,IOE已经连续9年蝉联QS世界大学排名教育专业世界第1。


二、项目介绍

l 课程时间:

2023年1月15日—2月2日2周课程,32课时第一周为1月15日-20日,第二周为1月28日-2月2日;上课时间一般为北京时间晚上7:00;以上安排可能根据实际需要微调

l 授课方式:直播,zoom平台


l 课程内容5个主题)

主题1:二语习得基础理论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Basic Theory)

本专题将概括介绍二语习得中的理论与方法,讨论在这个领域中的一些普遍问题以及影响第二语言发展的内在与外在的因素。介绍二语习得理论最新研究在第二语言教学中的应用。

image.png

Prof. Andrea Revesz

UCL 教育学院二语习得方向教授,二语习得研究期刊副总编,应用语言学方向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主题2:第二语言学习研究 (Researching Second Language learning )

本专题概括性介绍教育和社会科学领域中的研究工作所用的普遍理论基础与实践方法。结合TESOL专业领域,对研究设计评估以及研究过程等具体问题进行进一步阐述

image.png

Dr. Jim Mckinley

UCL 教育学院应用语言学副教授,文化传播媒体系教学主任,语言学博士,毕业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主题3:英语课堂教学实践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Classroom practice)

本专题将概括性地介绍英语课堂教学相关问题:包括英语语言课堂实践案例分析、课堂计划、课程内容反思以及课堂教学技巧使用。

image.png

Dr. David Mallows

UCL教育学院 TESOL专业副教授,教育学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



主题4:英语听说教学与研究 (Teaching & researching on speaking and listening)

本专题将会介绍语言学习发展过程及其影响因素,并针对听说能力方面的特定教学技巧展开深入讨论。

image.png

Dr. Kazuya Saito

UCL教育学院TESOL&应用语言学副教授,第二语言教育博士,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主题5:英语学习者 (The English language learner)

本专题将概述英语语言特征、语言与话语研究、影响语言学习者学习第二语言的因素以及如何在课堂学习中解决这些问题

image.png

Dr. Ana Pellicer -Sanchez

UCL教育学院TESOL&应用语言学副教授,应用语言学博士,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


附加主题:1公开讨论课

2英国文化初览 – 云游伦敦


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成绩优异者将获得奖学金500

image.png

image.png


l 参考课程表(北京时间,晚上 7-9 点 )

TESOL 主题

1 天 7:00-9:00p.m.

主题: 二语习得基础理论-1

主讲人:Prof. Andrea Revesz

2 天 7:00-9:00p.m.

主题: 二语习得基础理论-2

主讲人:Prof. Andrea Revesz

3 天 7:00-9:00p.m.

主题:第二语言学习研究-1

主讲人:Dr. Jim Mckinley

4 天 7:00-9:00p.m.

主题:第二语言学习研究-2

主讲人:Dr. Jim Mckinley

5 天 7:00-9:00p.m.

英语课堂教学实践-1

Dr. David Mallows

6 天 7:00-9:00p.m.

英语课堂教学实践-2

Dr. David Mallows

7 天 7:00-9:00p.m.

英语听说教学与研究-1

主讲人:Dr. Kazuya Saito

8 天 7:00-9:00p.m.

英语听说教学与研究-2

主讲人:Dr. Kazuya Saito

9 天 7:00-9:00p.m.

英语学习者-1

Dr. Ana Pellicer -Sanchez

10 天 7:00-9:00p.m.

英语学习者-2

Dr. Ana Pellicer -Sanchez

11 天 7:00-9:00p.m.

12 天 7:00-9:00p.m.

*以实际安排为准。


三、费用和资助说明

项目费用:4980元人民币


四、申请和咨询

l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英语、师范、商科等专业背景优先;

2. 英语要求:CET4-550分及以上/CET6-425分及以上/雅思5.5分及以上/通过项目部口语测试;

3.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l 报名方法:

1、打开链接:https://www.wjx.top/vm/wfWrwFM.aspx,填写报名表并扫码进入咨询群

2、不满足英语成绩要求的同学请预约面试:https://www.wjx.top/vm/rQHCU9g.aspx


l 报名截止日期20221220

l 咨询老师宋老师 电话15835566567

微信二维码

image.png


咨询群二维码

image.png



往期线上课程分享

image.png

为期两周的 TESOL 主题线上项目转眼到了结尾,想来还是感觉很奇妙,有机会在这个暑假通过线上平台和梦校的教授们面对面,放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坦白说,在开课之前,自己心里会有很多担心——担心自己跟不上课堂进度,担心自己不能笑话课堂的内容,担心网络问题会不会一直卡顿,直到真正上了第一节课,才将这些担心抛在了脑后。教授们用心的课堂,亲切的互动无一不让我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又感受到了何为学术、何为科研,也让我未来更加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在本次项目中,我们一共学习了有关二语习得理论基础、第二语言学习研究、英语课堂教育实践、英语听说教学与研究以及与英语学习者有关内容。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由 Dr. Ana Pellicer-Sanchez 带来的有关英语语言学习者的一系列内容,其中包括了述英语语言特征、语言与话语研究、影响语言学习者学习第二语言的因素,以 及如何在课堂学习中解决这些问题。在课堂中,教授像我们详细解释了英语学习作为第二语言或外语的区别作为英语学习者意味着什么?英语学习任务涉及到什么?并对成功英语学习者特点进行了讨论剖析,探讨了影响语言学习过程的内部和外部因素。在之后的课程中,教授还带领我们了解了英语作为第二外语究竟意味着什么,并从教师的角度,重点关注了英语语言教学涉及到什么?在听、说、读、写这四块部分以及词汇、语法、发音与交谈中应该采取什么关键的教学方法,甚至还教授我们如何通过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如果设置基于任务的语言教学以及基于内容的学习等等。在最后一节课中,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词汇知识并讨论了小组讨论在词汇知识中的主要作用以及有意学习方法是如何影响学习困难和学习负担的种种。听完课后,我觉得受益匪浅。在过去三年的学习中,我在课堂上更多的是听老师照本宣科,对于知识背后的更深层的内容并不了解,而本次暑校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对相关内容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层的了解。

--浙江师范大学 邱同学


image.png

第一次上课进入 zoom 平台,我就被课程的氛围吸引了。老师要求我们所有人都打开摄像头,这是非常新鲜的。因为之前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上学校的网课,同学们甚至老师都是关闭摄像头的。而在 UCL 的课程里我不仅看到了热情的 Professor 们以及近两百个和我一样参加课程的同学们,突然就感觉很有动力,感觉老师同学们都很重视这门课程、很多同学更是通过在课堂中的投入隔着屏幕传递来了求学的如饥似渴和决心,这也让我非常 Inspired 呀!

通过本次学习,我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教授们将二语习得分成非常细致的部分讲授给我们听:二语习得包括听说读写许多层面的习得,分析二语习得时我们要分别研究学习者、人体学习机制共性的规律,更要了解和学习历史上关于二语习得规律的种种理论学说。SLA 可依据是否在自然状况下习得分为 Naturalistic 和 Instructed 两种,而环境和学习者本身的内在因素两者相互作用着影响二语的习得。而学界对于二语学习者对语言的习得更是有着种种不一的理论依据。比如 Krashen 就非常强调可理解的信息输入。我也了解到了践行二语研究绝非易事,其中困难重重,但是前人的努力让这一切“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也是吾等未来师范后辈需要继续为之奋斗的所在。老师们热心地为我们提供了许多课外阅读资料和文献,还有 老师细致入微地教我们如何做数据收集。我还很喜欢温迪雅老师的经历分享,她的分享给了我莫大的鼓舞——人生不设限,你要敢于梦想敢于跳出舒适圈并踏踏实实地为之努力;同时,学会人际交往、学会成为自己人生的主人。十多天的课程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个课程循序渐进而且满满干货,我感到受益匪浅、如沐春风。

--华南师范大学 李同学


image.png


在开课前,我是一名“无知的”英专生,对英语的认知可能仍停留在应试能力的培养以及基础听说读写方面的强化,而对英语教学实践以及前沿学术成果鲜有所闻。在这课程多元、内容丰富的十节课上,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首先,TESOL 线上课程真的设计得非常巧妙,内容丰富,循序渐进,干货满满。课堂体验感非常棒,而且它是一个全英的课堂,课上的交流就像是去到了国外一样。这样的课程对于我来说非常难得。Prof. Andrea Revesz、Dr.Ana Pellicer Sanchez 等相关老师也非常专业,在上课的时候,可以感受到老师们专业的讲解,课程质量非常有保障。在 TESOL 课堂里面上课,如果有什么地方还不懂的话,在课间的时候都可以找老师解答,他们会非常耐心地进行解答。

其次,我在课堂上真正获得了一些“东西”,这种东西是课本以外的,是眼界,更是一种学术积淀。尽管大二下学期学校有开设二语习得导论这门课,但我对这门课程仍然一知半解。但在此次 TESOL 课程结束后,我对于二语习得的概念以及相关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SLA is a very new and growing field! 二语习得领域的研究成果不仅对语言学习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对语言教学教育实践有着先锋的指导作用。作为一名英语专业师范生的我来说,我深刻地明白做好一名英语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也要自觉地运用 TESOL 相关理论,课堂上不仅要满足学生的学习成果,更要思考让学生展示学习的方法。这是我从本次课程学习中所得到的。

总之,在此次 TESOL 课程上,我不仅学习到了二语习得相关理论及语言学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实践、获得了语言学习中的口语及听力等技巧,同样接触到了真实的英国文化和未来职业初步规划。我对 SLA 很感兴趣,也愿意将来在这方面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更加精深的学习,并用其不断提高今后的职业教学能力。因为无知,所以去学习;越学习,越发现自己的无知。因为学海无涯,唯有终身学习,才能在勤勉与奋进中获得成长。本次 TESOL 线上课程让我受益良多!

--淮北师范大学 邱同学


往期学生满意度调查

学生对各主题及其任课教师的总体评价,其中 Dr. Ana Pellicer-Sanchez 教授的 The English language learner 课程满意度被评价为第 1 名。

image.png

对于项目内容和教学的总体评价,满意率为 97.1%。

image.png

DCN 组织和服务的评价满意度为 98.9%。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