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外语系党支部摘得本期党课“党史知识竞赛”桂冠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知识的认识,2010年11月28日晚7:00,由院党委主办、各系党支部协办的“党史知识竞赛”在1教205拉开帷幕。11支参赛队伍以及来自各系的评委老师、党员代表和全体学员参与了今晚的竞赛。

   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和选答题环节。 在必答题环节,每组的成绩不相上下,选手们对党史知识都有较清楚的了解和把握。抢答题环节作为知识竞赛的重头戏,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外语系代表队的参赛者团结一致,配合默契,反应敏捷,争相回答,其优异表现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声和掌声,同时也使得全场气氛处于紧张状态。最后的选答题环节,最主要考验的是选手们的自信与胆量。外语系代表队的参赛者果断选择了保险的20分题目,参赛者对党史的理解透彻,取得了满分。最终,外语系的两支队伍在11支参赛队伍中分别排在了总分第一名和第四名,成绩喜人。
   党史知识竞赛的开展,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认识党、深入党、热爱党,加强了党的理论学习,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的行动为同学服务。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再接再厉,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前进,向自己目标的方向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