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院长疫情期间给全院师生的短信


各位师生:  
     
        今天开两个会。会上一些信息给大家汇报。

      (1)外国语学院今年考研人数31人,其中应届19人,数量、学校层次是全校最好的。
      (2)外国语学院的师资经过近年来的建设,从总人数(110人)、博士(39人)、在读博士(11人),高职称人数(37人)来看,是全院最大、最强的学院。
      (3)我们的教学评价一直平均超过96分,是全校平均最高的。
      (4)法语、英语、日语的招生情况是全校前五名中的三个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的招生情况也非常好。
      (5)我们的国际交流项目是全校最多的(20多个)。外教最多(13位)。是全校国际化最好的学院。
      (6)我们的学术讲座是最活跃的。这学期疫情期间我们的学术讲座近30次,每次参加人数一般在200人以上,最多600余人。
 
       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坚守。外国语学院感恩每一位师生的辛勤付出。因为我们是小班教学,我们的网课每周200多个班次,我们的老师至今为止都表现很优秀。用心付出成为外文精神的重要信仰。师生都逐渐返校,但大规模的聚会只能推迟到下学期,如我之前所预测。我们在着手做一些毕业的简单庆祝,但一定不是大规模的。安全、放心才是我们最大的考虑。在度过人生最暗的时刻之后,希望我们相聚于下学期开学,初心不改,容颜不老!


  丁建新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