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流溪论坛2018年会”召开


        12月26日晚,“流溪论坛”2018年会在刚刚启用不久的新综合楼的分会议厅召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二十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今年的年会,丁建新院长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既是流溪论坛的年会,也是外国语学院的年末总结与工作展望。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教授做了年会的主旨发言。他强调,“流溪论坛年会”是外国语学院凝聚核心团队,提炼外文精神的一个重要会议。一年一度召开,骨干教师参会,年终营造节日气氛,以感恩为主线,已成南方外文的一个重要传统。丁建新教授指出,南方外文创办学科13年,创建学院3年,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学术研究等各方面都有了重大的进步。在国内外语界声名渐起。形成了团结、高效、积极向上的外文精神,以及高水平、国际化的外文特色。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努力打造一流应用型外语学科。
 
        此外,丁院长大力肯定了学院学术品牌——《流溪论坛》论文集,该论文集不仅沉淀了外院的学术成果,也彰显了外院的科研特色。他希望能在学院的学术刊物《东亚学术研究》上主办一期“流溪论坛”专栏,周泉老师为责任编辑,2020第一期出版,稿件来源为“流溪论坛”2018年会参会人员。他还提出,在座各位骨干应加强对于“东亚学术研究”的参与和宣传力度,使之成为国内外教师的学术研究平台。
 
        同时,丁院长希望推进以晨读,考级培训等为参考的教学奖励及以获奖情况等为参考的科研奖励,激励各位老师不断提升自我,深入学术研究。他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外院目标:尽可能地扩大副教授团队,增加5-10人。


                                                                                                                                                                 
 

        会末,丁院长叮嘱大家,老师和同学都应做到“学习,娱乐,工作”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他提出:我们应积极留住本院学生,给孩子们机会,让他们融入行政与教师的队伍,这对于一个学院极具象征意义,也是学院成功发展的体现。
 
        会后,丁建新院长为大家准备了新年礼物,并集体合影留念。
 

( 文稿来源:欧阳文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