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不问西东,方得始终——外国语学院院长第一课暨新生专业介绍会圆满结束


9月26日下午14点整,外国语学院院长第一课暨新生专业介绍会于大礼堂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介绍学院概况和专业特色,让大一新生找到自身的定位和归属感,明确未来学习的目标与方向。同时,这也是学院全体师生在用着最诚挚的心意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教授、梅晓云教授、西语系副主任杨维忠副教授、李兴怡博士、王慈敏博士、秦勇博士、焦墨画家蔡印龙老师、英语教研室主任朱黎黎老师、汉语教育室主任齐环玉老师、法语教研室主任张婷老师、学工部主任马思伟老师、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陈思源老师、团总支书记张东君老师、18级辅导员吴睿老师等教师代表。

      秋风送爽,褪去军装。外国语学院18级新生合唱团带来的曲目《我的祖国》拉开了会议的序幕,同学们悠扬动听的歌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教授上台发言。丁院长认为,团结是外国语学院的精神,外院也一直坚持着不问西东、不求得失的精神信仰。随后,丁建新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外文的“大学理想”、外国语言文学现状、外文特色、外文愿景,以及博雅教育的来历、理念和内涵。同时,丁院长督促大家要练习好口语,在学习的路上要与工匠精神同行。
                                                 
      随后,英语专业朱黎黎老师、法语专业的张婷老师、日语专业王慈敏老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齐环玉老师分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专业现状、教学目标以及强大的教师团队。 专业介绍之后,法语专业马伊璇老师、日语专业王洁老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王儒蕴老师、英语专业谢艳蓉老师分别上台为大家作学习经验交流与分享。
      听着老师们的介绍与分享,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与浪漫。至此,外国语学院院长第一课暨新生专业介绍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会议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有了一定的目标和方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不忘初心、虚心求学、砥砺前行。

                                       
                                                                (文稿:毛子婷     摄影: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