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分享越多,收获越多——科技学术节之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初赛培训顺利进行


  “正青春,展学风”,由外文系承办的科技学术节之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培训于 11月11日晚7点在3教201开展。
    为了提高英语综合技能大赛的质量,达到以赛促建,加强学风建设,外文系团学大赛筹委会特意邀请了往届优秀参赛选手为参赛者们进行赛前培训,12级商务英语专业梁敏如和11级英语专业文跃前同学应邀参加。梁敏如同学用她精心准备的PPT来跟选手们分享她的演讲经验,她把比赛的自我介绍、主题演讲和师生互动这三个环节比喻成蛋糕的三个部分,生动地为我们介绍了比赛内容、方法以及比赛注意事项等。她说:“我的经验来自专业老师的培训和平时的学习,也希望师弟师妹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享受比赛过程,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也要懂得谦虚。”接着,文跃前同学带领我们熟悉初赛的流程,用他的经验告诉参赛者比赛时的着装以及文稿准备等注意事项,他还鼓励参赛者们平时多与外教交流、多参加类似的比赛,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
    这是学生的讲堂,经验交流和思维的碰撞在这里上演,通过两位优秀选手的分享,参赛选手对比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祝愿选手们在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摄影:雷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