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外国语言文学系“西方文化”学术节第一讲“联邦德国的高等教育”成功举行


    4月11日晚7:30,外国语言文学系“西方文化”学术节第一讲在2教106如期举行。讲座邀请到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王蓓蓓教授,王教授就“联邦德国的高等教育”给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讲座由外文系丁建新主任主持,外文系张燕、陈辉等老师和部分学生听取了讲座。
   王蓓蓓教授首先从地形、气候、人口、城市、政治、历史、经济等方面对德国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德国这一议会制民主联邦国家有了一个更深入、全方位的认识与了解。接下来,王教授结合自己在德国的留学经历,图文并茂,详细阐述了联邦德国的高等教育制度,包括德国的教育类型、高等教育概况和特色、高等院校的种类、德国的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方向等主要方面。王教授生动幽默的演讲使会场气氛活跃,笑声连连。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