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泰国ACC语言机构实习项目


泰国公司简介及项目介绍
一、 公司简介
        ACC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泰国最大的语言机构之一,常年与曼谷70多所公立学校及泰国教育部合作,为学校输送中文及英文教师,目前在曼谷地区拥有教师1000多人。公司位于曼谷市内,拥有两处办公楼,管理人员30余位。
 
二、 项目简介
         ACC公司已为泰国曼谷提供师资15年,常年和曼谷70多所公立学校合作,为其提供优质而稳定的师资,公司每年为曼谷提供中文、英语及电脑教师多达1000人。2014年以前,ACC的师资基本来自泰国国内,近年来,学校为了保证师资的质量以及满足日益增加的汉语教师需求,开始同中国国内学校和机构合作。2014年9月首次从广州华真汉语学校筛选了15名教师赴泰国从事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学工作,目前项目进展良好,该项目所有教师的工作都得到了校方的一致肯定,教师对本项目也非常满意(详见附录1:教师赴泰任教心得)。2015年,ACC公司欲扩大和中国高校及机构的合作,本次计划和高校合作招聘10名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生赴泰开展为期4个月的中文教学实习工作。项目发展成熟后,实习项目周期将缩减为2个月,为国内合作高校搭建一个可持续的海外实习平台,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开拓学生就业渠道。

三、ACC师资输送学校例举
 1.中文名称:曼谷红维特雅学校。
 简介:学校拥有学生约2100人,教师200人左右。学校拥有自己的足球场、图书馆、多媒体教室等。学校从幼儿园到中学开设中文课,注重教学质量,充满着中国与泰国本土文化艺术相融合的特点。学科建设上,学校分为中文、英文、泰文、数学、科学、艺术、劳作、社会、健康等九个部门,各个部门相互交流协作,并成立了舞蹈、书法、绘画、音乐、棋类等兴趣小组。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比赛,名列前茅。近年来,学校加强与中国方面的联系,开展教学合作项目,并输送学生去中国留学。
 
2.中文名称:清云披塔雅空中学。
简介:学校位于泰国东北部玛哈沙拉坎府,自然环境优美,当地居民友善热情。学校拥有学生约1600人,教师120人左右,从初一到高三6个年级,学校一直以来奉行勤学习、严纪律、重道德、求幸福的校训,培养了无数品学兼优的学生,学生毕业后考取国内知名大学,有的去中国继续学习。
 
3.丽缇亚空军子弟学校
简介:丽缇亚空军子弟学校拥有近200年的历史,学校设有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每个年级有18个班,共有约13000名学生,2014年学校升学率位居曼谷第二。学校只招收泰国空军、政府高官的子弟,学生未来毕业后大都在泰国军队或政府担任要职。丽缇亚在教学资源、设施配备等方面属于曼谷最好的公立学校之一。
学校的中文教学情况:学校开设中文课程十年,拥有十余名中文教师,连续五年在所属辖区(saimai区)的中文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4. 瓦塔通学校
    简介:学校位于BTS NANA站,地处曼谷市中心,交通便利。瓦塔通为寺庙学校(即由寺庙赞助建成),拥有100年的历史,属区域重点学校,共有学生约1600人,每个年级设有4个班,每班约40人。因学校近年来在中文教学、升学率等方面成绩显著,政府已拨款用于建设新的教学楼,扩大学校规模。校长非常重视中文教学,不仅开设了中文夏令营,派学生和老师到中国的一些知名学校,进行为期2个星期的参观交流,还组织学校教师每年去中国学习3个月,这在曼谷的中小学中尚属首例。学校对中文的重视也体现在日常教学中,每日的早会上都有“每日一词”的环节,由中文老师教大家一个中文词语。 目前,学校正在准备升级为中英泰三语学校(即对于数学、科学等非语言科目也使用中文和英文进行教学),每个班级都要配备中文班主任,中文教学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全校师生都要学习中文。
学校网站:http://www.thatthongschool.com